Monday, April 14, 2008

油炸鬼




前几天到新开不到半年的国际美食街场逛逛,除了发现有不少打破传统和具有创意的小食店外,最令我感兴趣的是油条专卖店!不难在各巷口和巴杀(菜市场) 都能见到的廉价小食,材料和制作过程都很简单 (当然工夫是重要的一环) ,经过商家一些些“创意” 改造,价格提升了大概三倍以上!!决定试试!!啊~~ 我只能一面咬着含榴连馅的“创意” 油条,一面自叹生意脑袋不如人。不妨告诉大家我的<吃后感>,我只能说油条还是油条,榴连还是通常吃到的人造榴连味,没什么惊喜啦,嘻嘻。。

还记得油条的由来吗?传说南宋时代有对秦桧夫妇,因卖国而遭受百姓痛恨。这对夫妇财势壮大,百姓们只能把对他俩的厌恶往肚里吞咯。那时京城有名脑筋转得快的丁姓小贩,把面团做成人形,一双双的于油锅里大火炸,取名油炸桧。意图为何?聪明的大家肯定明了!

那时人们为了向他们俩暗暗复仇而研制油炸鬼,希望能够借此令这两夫妇遗臭万年,后人口垂弃。可是到了这个年代,似乎多数人都爱那香喷喷,爽爽脆口的油炸鬼呢!当我们香滋滋的吃着油条时,有多少人还想得起那人鬼共愤的坏蛋夫妇?我想我们多数人所想到的是:“如果现在有碗热呼呼的豆浆/炼奶/枷耶(kaya)让我配油条那多好!” 哈哈,多讽刺!代表这坏蛋夫妇的油条现在是千里留香,万人至爱噢。。。

回想起来,真该表扬那姓丁的小贩,他为多少后代开了条生计之路啊,*掌声*

亲爱的朋友们,将来当你和孩子们一起享用油条时,别只顾着赞油条有多好吃或警告他们油条吃太多会热气之类的话,提一提油炸鬼的由来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